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煦风沐月

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,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! 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中医治疗自汗  

2012-03-14 19:22:52|  分类: 寻医问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医治疗自汗 - 逍遥客 - 逍遥客

 

方一:

药物组成:桂枝9克,白芍9克,炙甘草6克,生姜9克,大枣5枚。

功能主治:具有调和营卫的功能。适用于营卫不和引起的自汗。症见汗出恶风,周身酸楚,时寒时热,舌苔薄白,脉缓。

用法用量:水煎,分3次服,1日1剂。

方二:

药物组成:防己12克,黄芪15克,甘草6克,白术9克,生姜3片大枣5枚。

功能主治:具有祛风胜湿,益气固表的功能。适用于风湿伤表引起的自汗。症见自汗断续,汗量不多,恶风畏寒,肢体重着麻木,小便短少,舌苔薄白,脉浮缓或濡滑。

用法用量:水煎,分3次服,1日1剂。

方三:

药物组成:石膏30克,知母9克,炙甘草3克,粳米9克。

功能主治:具有清热泻火的功能。适用于热炽阳明引起的自汗。症见自汗频出,汗量较多,高热面赤,烦渴引饮,舌苔黄燥,脉洪大有力。

用法用量:水煎至米熟即可,分3次服,1日1剂。

中医治疗自汗 - 逍遥客 - 逍遥客

 

方四:

药物组成:西洋参5克,石斛15克,麦冬9克,黄连3克,竹叶6克,荷梗15克,知母6克,甘草3克,粳米15克,西瓜翠衣30克。

功能主治:具有清暑泄热,益气生津的功能。适用于暑伤气阴引起的自汗。症见自汗频繁,汗量较多,烦渴引饮,胸膈痞闷,舌质红,苔黄而燥,脉洪大无力。

用法用量:水煎,分3次服,1日1剂。

方五:

药物组成:黄芪30克,炙甘草5克,人参12克,当归3克,陈皮3克,升麻3克,柴胡3克,白术15克,防风6克,生姜3片。 功能主治:具有补气,固表止汗的功能。适用于气虚引起的自汗。

症见自汗常作,动则益甚,时时畏寒,气短气促,倦怠懒言,面色白亮而无神,平时不耐风寒,极易感冒,舌质淡,苔薄白,脉缓无力。

用法用量:水煎,分3次服,1日1剂。

方六:

药物组成:黄芪15克,炙甘草5克,人参12克,当归3克,陈皮3克,升麻3克,柴胡3克,白术9克,附片3克,桂枝3克,生地24克,山药12g,山茱萸12克,泽泻9克,丹皮9克,茯苓9克,五味子12克,煅龙骨18g,煅牡蛎18克。

功能主治:具有温阳敛阴的功能。适用于阳虚引起的自汗。症见自汗,动则加重,形寒肢冷,纳少腹胀,喜热饮,大便溏薄,面色萎黄或淡白,舌淡苔白,脉虚弱。

用法用量:水煎,分3次服,1日1剂。

2011年11月27日 - 逍遥客 - 逍遥客

http://sdzmzr.blog.163.com/




中医治疗自汗 - 逍遥客 - 逍遥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