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煦风沐月

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,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! 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治疗骨刺的秘方(很多人验证有效)  

2012-03-15 19:45:43|  分类: 寻医问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家里一直留着这个药方,周围很多患骨刺的人用后效果都极好,今天放出来跟大家分享:
1.中药及用量:
三奈七钱  白芷三钱  辛夷三钱  白矾三钱  潮脑三钱  凤仙草(也叫指甲草)七钱
注:此处的“钱”是指过去十六两一斤的老秤单位。

2.制作方法:
先将白矾、潮脑研成末,再将三奈、白芷、辛夷、凤仙草焙干(不能糊)后碾成面过箩,最后将以上六味药研碎后掺匀分成三包。

3.使用方法:
将药面放入缝好的密布袋里后封好口,敷到患处,一定要固定好。
家里的方子一直就这么写着,我自己没用过,但我爷爷、奶奶、我爸爸、还有几个姑姑都用过,用过后都没有再长骨刺,后来我有几个同事家里老人也有骨刺用过后都说效果极好。我爸爸也经常把方子告诉周围的同事,用过后反应都非常好,后来北京部队里有人建议我父亲一块合作搞药物开发,估计市场一定不错。我爸爸当时就谢绝了,因为这个方子是我爷爷过去的战友给开的,一直没舍得扔掉。只要是周围有人得了骨刺,我们都把原方子送人。
    我有一次在北京白塔寺药店帮同事买过这几味药,价格很便宜,并且跟中药房的人一说是过去十六两一斤的老秤单位,他们就知道了。(过去十六两一斤,是因为很方便的分为2份、4份、8份。。。。)
    药袋的使用方法就是把它敷在患处就可以了。我奶奶当时颈椎患骨刺的时候,就是用绷带固定的。总之,怎么方便怎么用,固定好就可以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治疗网球肘验方(经同事验证有效)
赤芍6克    透骨草15克     乳香10克    没药10克   
川椒6克    苦参10克       当归5克     甘草3克   
红花3克    威灵仙5克      防风6克    白芷4克   
荆芥6克    苍术9克

一开始煞5分钟,下次用时一开即行,先熏后洗!(不可服用)




---2011年06月22日 - 逍遥客 - 逍遥客----

http://sdzmzr.blog.163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