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煦风沐月

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,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! 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“高抬贵手”治疗肩周炎  

2012-03-16 12:53:33|  分类: 寻医问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肩周炎,全名叫做肩关节周围炎, 发病年龄大多为50岁左右的女性,所以它又称为五十肩。肩周炎患者以肩关节疼痛为主,一般为阵发性或持续性疼痛,夜间加重,严重影响睡眠,部分患者的疼痛可向前臂或颈部放射。一般来说,患者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,暂时缓解症状,停药后多数会复发。若患者能每天坚持多做举手、抬手动作,对防治肩周炎大有益处。具体方法如下:
一、做体操棒练习动作:双手握住体操棒(或自制0.5公斤小棒槌2支),在体前,手臂伸直,然后反复用力向上举,尽量向头后部延伸;在体后,双手握棒,用力向上举。
二、做患侧手臂上举动作:反复摸后脑勺,患侧手于体后,上抬摸背部。若患侧手臂活动不便,可用健侧手帮助患侧手上抬。
三、做正身双手爬墙动作:患者面向墙壁站立,双手上抬,扶于墙上,用双侧的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,使双侧上肢尽量高举,达到最大限度时,在墙上作一记号,然后再徐徐向下返回原处。反复进行,逐渐增加高度。
四、做侧身单手爬墙动作:患者侧向墙壁站立,用患侧的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,使上肢尽量高举,到最大限度,在墙上作一记号,然后再徐徐向下回原处,反复进行,逐渐增加高度。
需要注意的是,以上四种动作不必每次都做完,可以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选择交替锻炼,每天3~5次,一般每个动作做20次左右。

---2011年06月22日 - 逍遥客 - 逍遥客----

http://sdzmzr.blog.163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