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煦风沐月

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,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! 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《手指养胃穴》  

2012-03-16 21:14:04|  分类: 寻医问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年节长假将至,吃吃喝喝肯定少不了,有人甚至早早在家备上健胃消食的药。其实,与其吃药护胃,不如在吃大餐前多热热手,因为手上就有“健胃药”。
  在手掌心的位置,简单的找法是把手握成拳头,中指指尖点到的位置即是劳宫穴。这个穴位在五行属火,能促进血液循环,还能改善精神紧张、促进食欲。

     《手指养胃穴》 - 逍遥客 - 逍遥客它和其他穴位相对,能够补人体之气。双后合十,两劳宫穴相对,可以安神;两手相对搓热,劳宫穴对准眼睛,眼睛闭上,可以缓解眼部疲劳;  两手相对搓热,放在腰部肾的位置,可以补肾纳气;  劳宫穴和脚部的涌泉穴相对来回搓,可以使心肾相交,促进睡眠。】
  大陵穴 这个穴位在五行属土,对应着脾胃,是心包经上一味很经典的“健胃消食片”,可以降胃火、去心火,提升胃动力,脾胃不和,消化不良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穴位来调。
【大陵穴在腕掌横纹的中点处,当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。主治心痛,心悸,胃痛,呕吐,惊悸,癫狂,痫证,胸胁痛,腕关节疼痛,喜笑悲恐。配劳宫治心绞痛、失眠;配外关、支沟治腹痛、便秘;配水沟、间使、心俞、丰隆治癫、狂、痫、惊悸。】
  内关穴 在大陵穴向上量三个横指的位置,在手腕两根筋的中间。将右手三个手指头并拢,把三个手指头中的无名指,放在左手腕横纹上,这时右手食指和左手手腕交叉点的中点,就是内关穴。为说明确切位置,可以攥一下拳头,攥完拳头之后,在内关穴上,有两根筋,实际上,内关穴就在两根筋的位置。

      打嗝是因为气逆造成膈肌痉挛引发的。打嗝算不上病,但是嗝起来还是挺难受。想必大家都受过打嗝之苦。这就关系到内关穴的另外一个妙用了,我们知道内关穴有益气安神、治疗心脏病的功效,却往往忽略了和胃降逆宽胸理气之功。这也是内关穴治打嗝灵验的奥秘所在。】
  刺激这三个穴位有一套小动作,叫“摩拳、擦掌、扣手腕”。
  吃大餐之前,可以先摩拳就是用一个手握成拳头,用拳面顶住另一只手的内关穴,左右旋转摩擦的方式,来刺激这个穴位。然后双手掌相互摩擦至发热,这个动作是为了激发到手心的劳宫穴。
  最后十指交叉,手腕相扣,从而刺激到大陵穴。
  这三个穴位一发热,心包经的功能提升,心火升久可以旺到胃土,好胃口就来了,消化功能也增强了。您还等什么?赶紧举起筷子,和家人共享节日大餐吧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