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煦风沐月

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,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! 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老中医奉献民间秘方  

2012-03-16 21:19:39|  分类: 寻医问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逍遥客《老中医奉献民间秘方》

1  民间治疗血管性头痛有绝招,处方:瓜蒌、归尾各30克,桂枝24克,白芍18克,菖蒲、远志、茯苓各15克,半夏、川芎、白芷、赤芍各12克。 用法:水煎服,第1疗程12天,日1剂,日服2次,第2疗程7天,隔日1剂,第3疗程每周2剂。疗效:服药1-3疗程,有效率达95%以上。

 2  胡椒粉外敷治疗冬季咳嗽气喘:取食用白胡椒粉, ,清凉油各适量,两药用生姜汁调和成膏,将药膏摊于约3厘米宽,5厘米长的追风膏上,贴于双侧肺俞穴、膻中穴。8-12小时换药一次,连用5天.一般多在用药的第2-3天见效。注意:皮肤有过敏史者禁用。(肺俞穴、膻中穴我的博客经络取穴中有)  

 3  干眼症是泪腺功能障碍导致眼角膜、结膜干燥的一系列症状服以下四方:(1). 可服杞菊地黄丸,每晚一丸。(2). 百合10克,枸杞15克,山药、苡仁各20克,红枣(去核)10个煮粥食用。(3). 每晚嚼食两个核桃仁,可缓解症状。(4). 如出现眼睑红肿、充血、疼痛等症状可服黄连羊肝丸,每晚1丸。

 4   风寒之邪伤人,多在冬令严寒之时咳嗽,缠绵难愈,用苏陈九宝汤:麻黄10克、桂枝10克、杏仁10克、甘草6克、苏子10克、陈皮12克、薄荷10克(后下)、桑白皮12克、乌梅10克、生姜6克  水煎服  呕加半夏10克、痰多加贝母10克、茯苓10克 。连服数剂,病好即止。

 5   俗话说“牙痛不是病,痛起来真要命”。牙痛夜间加重,齿龈红肿、自觉口中灼热或口苦,口腔科检查牙齿无蛀洞,属胃火上炎。【处方】生石膏30克 知母12克 谷精草12克 银花15克 蝉退10.克 白芷15克 升麻10克 细辛6克 甘草6克【服用】水煎服,每日一剂,连服痛止为度。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