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煦风沐月

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,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! 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步行应终生坚持的养生之道  

2012-03-25 21:21:57|  分类: 养生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步行的最佳时间和方式

清晨步行――爽神醒脑

黄昏散步――驱走疲劳

月夜散步――有助安眠

赤足步行――少患感冒

雨中散步――降压爽神

疾走快走――降脂减肥

步行的健身作用

健心:步行过程中心肌收缩力增强,心跳加快,心搏出血量增多可促进血液循环。

健血管:多步行的,人体经常获得轻微的有节奏的振荡,可防止血管壁出现深沉物避免过早发生血管硬化。

健脑:常步行的人血液循环畅通,血管弹性,张力较好,可降低脑中风发病率。由于大氧充足,可较少患头晕、头疼、失眠或痴呆等症。

健肺:在公园、林荫小道或森林中步行,可提高肺活量,增加肺泡的摄氧能力,增强心肺的功能,降低吸烟的欲望,还可预防支气管炎、肺结核、肺气肿、肺心病等。

健胃:饭后休息半小时后到户外散步,可促进胃肠蠕动,增加消化液分泌,提高消化能力,防治便秘,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。而饭前散步可降低食欲,减肥瘦身,防治糖尿病。

健骨:经常步行,下肢筋骨得到锻炼,可使膝关节灵活,步履轻健。徒步行走,皮肤接受日光照射较多,有利于健骨,肥预防高血压、骨质松疏症等。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