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煦风沐月

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,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! 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辣椒油配方:  

2013-09-02 18:01:25|  分类: 美食天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、

配料:粗粒辣椒面100克,油400克,熟白芝麻40克,十三香(或五香粉)10克,花椒粉10克,盐5克,大料适量(桂皮、八角、白芷)

做法:

一、将辣椒面、五香粉、花椒粉、盐、熟白芝麻放坛子里混合均匀。

二、把八角、桂皮、草果、丁香等你能找到的大料放在油锅里炸出香味,油烧到冒烟时关火,捞出大料不要,将油晾一分钟左右。

三、用大勺一勺一勺地将油浇进辣椒面里,每浇完一次用搅拌均匀,使所有辣椒面都能均匀地被油充分炸到,激发出香味。
* 要买大颗粒的辣椒粉,里面辣椒籽的那种,吃起来才香。

* 油烧到冒烟后,不要急于倒进辣椒里,油温太高会发焦,要放至少一分钟,分次地浇进去,把辣椒炸香油。

 * 白芝麻我放的量多很多,喜欢吃芝麻那种脆脆香香的感觉。

二、

家庭自制辣椒油

辣椒油配方: - 煦风沐月 - 煦风沐月

原料:

干红辣椒、熟芝麻、花椒、大料、桂皮、小茴香。

做法:

1、将干辣椒表面浮土擦干净,可将厨房纸弄潮,轻轻擦拭辣椒表面即可;

2、将干辣椒剪成小段,大料和桂皮掰成小块;

3、全部材料放入锅中(不要放油),小火加热,不断翻炒;

辣椒油配方: - 煦风沐月 - 煦风沐月

4、炒约4、5分钟,待有香味飘出即关火,再翻炒一会儿至降温(注意别炒糊了);

5、待晾凉后,将全部材料放入搅拌机中,打成粉即可;

6、彻底凉透后,放入密封的容器中保存,注意保持干燥。

辣椒油配方: - 煦风沐月 - 煦风沐月

注:

花椒大料桂皮的量自行调整,一定不要多。如果不喜欢这些香料的味道,也可以都不要,只用干红辣椒。

辣椒油

辣椒油配方: - 煦风沐月 - 煦风沐月

将少量辣椒面放入耐热容器中(容器不要太小,因为油可能会外溅),另在锅中将油烧热后,浇在辣椒面上即可。

注:

辣椒油最好现吃现做,不要一次做出很多留着慢慢吃,因为油脂非常容易氧化变质,且怕热怕光怕与空气接触,所以一次不要多做。如果做多了,也要放在避光密封的容器中,切记不要放在敞口碗中,尽快吃完。

三、

四、

五、

六、

七、

八、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