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煦风沐月

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,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! 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面神经麻痹有特效的中药方  

2013-02-26 15:34:52|  分类: 寻医问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给大家介绍一个治疗面神经麻痹有特效的中药方,说起这个方子还有点来历:在我这住院的一个糖尿病伴颈部皮肤感染的病人,多方治疗无效,在我的精心治疗下,没有用外科切开排脓,主要以中药汤剂口服配合一般外科换药,治疗20几天痊愈,就这样和病人成了朋友,他给了我两个中药方(验方),一个是治疗面神经麻痹的,一个是治手裂手脱皮的,先给大家介绍治面神经麻痹的方子吧,方子组成:当归15克,川芎5克,白芍12克,双勾6克,防风3克,蜈蚣1条,天竺黄5克,薄荷3克,全蝎1.5克,羌活3克,天麻5克。
我简单分析一下方义:“治风先治血”,故以当归、川芎、白芍养血活血;防风、羌活、薄荷祛外风,天麻、双勾息肝风,以蜈蚣、天竺黄、全蝎祛风痰;经本人试用效果显著,大家再遇到这类病人不妨一试。

 

    手裂、手脱皮的方子:
黄精、黄柏、花椒皮、藿香叶、大黄、白矾各12克,用醋泡1周,外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